English

李瑞环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

2001-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国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了来访的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一行。

李瑞环说,中柬两国是友好近邻,两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后,中柬友谊持续发展,经受了各种考验。中柬友好关系能有今天的局面是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培育的。近几年来,在江泽民主席和西哈努克国王推动下,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说,中柬友好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之上,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愿与柬共同努力,深化各个领域的合作,使两国关系在新世纪持续、稳定发展,使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李瑞环对西哈努克国王和柬埔寨政府多年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许多重大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李瑞环说,中国全国政协与柬参议院在各自国家的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两个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两国各个领域合作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他请谢辛向西哈努克国王、拉纳烈主席和洪森首相转达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